无脸男远航

方寸不乱 01

abo设定

程序员beta佳 x自媒体人omega霏


01

    孟佳,一个平平无奇的程序员,每天忙于维护公司平台,修复各种漏洞,审核平台中发布的文章。熬夜,已经成为了她的习惯。凄惨的发量,衣柜里整整齐齐码放好的格子衬衫,以及按颜色分类好的浅蓝,靛蓝,湛蓝,蔚蓝,湖蓝,藏蓝,深蓝的直筒牛仔裤都与她的身份相匹配。用孟佳自己的话说那就是“牛仔裤,格子衫真的简单又百搭,我是不是程序员和我穿不穿格子衫没关系。还有,我不是秃,我是发质细软。”


   其实,除了孟佳的衣柜,孟佳家里的其他地方都是乱糟糟的,用孟佳自己的话说就是“我家的每一件家具,每一个生活用品都在我最想让它们在的地方,这不是乱,这是只是分布的没有规律罢了。”

   所以,孟佳的电视柜和电视放在卧室里,孟佳的沙发被随意拼在一起,像一个大通铺,孟佳的冰箱放在客厅中央,孟佳的窗帘上印着卡通人物加菲猫,孟佳的饭桌与沙发完美相接,不留一丝空隙,孟佳的吉他挂在衣柜上,孟佳的游戏机放在客厅中央的玻璃展柜里,展柜上面还放着一个漱口杯。


   早上8点30分,孟佳已经端端正正地坐在了工作岗位上,今天她穿了她最喜欢的蓝色紫色拼接的衬衫,用了她最喜欢的薄荷味牙膏,所以她心情舒畅。她一如既往地浏览着她负责区域的稿件,审核稿件内容。


  午餐时间,孟佳很嫌弃今天公司饭堂的饭菜,一个人出门买饭。结果刚从公司门,就被一个穿着淡蓝色卫衣的瘦弱omega拦住。“请问您是这家公司的员工吗?我想来咨询一下关于被封文章的事情。”孟佳打量着眼前这个阻拦她奔向美食的人,长得挺有气质,可惜是个柔弱的omega。”我是员工,但是现在不是上班时间,小姐您可以去问问公司前台。“

   ”哦,好的,谢谢您。“omega匆匆忙忙跨进了公司大门,孟佳看了看她的背影,没多想。干饭归来,孟佳走过前台时被叫住,前台金晨告诉她有个客户在等她。”大喜,确定是找我的?我小小一个程序员,还有人找我?“孟佳吊儿郎当地半靠在前台上。”就是找你的,人家说了,找审核员06号,不是你是谁?“金晨拍了拍孟佳的肩膀。”关于被封文章的事儿,不好对付,处理好了平安无事,处理不好了,啧啧啧...“

   ”行了,我孟佳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在办公区等着呢?“   ”昂,你这个小小程序员,又没有个独立办公室,人家只能在办公区等着了。“金晨语气中带了一丝调侃的意味。”切,你个小小接待员,比我强多少?“孟佳伸手扒拉乱了金晨的发型”金大喜拜拜!“说完抬腿就溜  ”诶!鸽子你等着!”鸡窝头金晨在远处呐喊。“下班请你喝奶茶赔罪!”孟佳转过身子朝金晨挥挥手。


 回到办公区,孟佳一眼就看见自己的小卡间里坐着一个穿着淡蓝色卫衣的人。她的腺体上有做过洗标手术的疤痕。孟佳三步并作两步走了过去。”小姐您好,咱们又见面了,我叫孟佳,就是审核员06号。您找我什么事?“毕竟是客户,孟佳恭恭敬敬地用了敬语。 ”我叫王霏霏,是自媒体写手,前几天我在贵公司平台上发布的一篇文章被您封了,我想问问原因。“王霏霏倒也挺礼貌。 “叫我小孟就行,请问文章的标题是?”孟佳打开了电脑里的审核记录。


 “标题是《Alpha的能力有必要存在吗?》三天前发布的,作者叫细雨,我的网名。”王霏霏表情严肃认真地说出标题时,孟佳很诧异,没想到一个omega会有抗争alpha的想法。

 “找到了王小姐,这篇文章被删除的原因是我们公司平台是一个娱乐平台,自媒体人可以与我们公司签约并长期合作。而您这篇文章引起了很多关注和负面影响,且评论区已经发生了争吵和冲突,不利于良好的网络环境,alpha能力强大已经成为不争的事实,所以为了净化平台,我选择删除这篇文章。”孟佳采用了最官方的答复。


    对面的omega显然对她的答复不是很满意。留着黑色长发的omega把一些碎发别在了耳后。   “孟小姐,我和贵公司是有签约合同的,而且我认为我的文章阐述了一个正确的观点。alpha在恋爱中占在主导地位,alpha可以随意标记无数omega,而且标记他人后毫无副作用,而被标记的omega,要经历痛苦的洗标手术,使用大量有副作用的药物。一旦alpha对omega进行信息素的压制,omega就失去了反抗的权利,这是一种不公平的....."

  ”打住,王霏霏小姐,我并不是来听你在这发牢骚的,你说的那是渣a,千万不要因为自己的某些经历就以偏概全,不是所有alpha都这样的,世上总是好人多。而且这是一个人人平等的社会。或许您可以把标题改为《渣a的种种罪行》或者《十大渣a典型特征》,我们就可以再次对您的文章进行审核。“ 


   王霏霏眼神中闪过一丝被看穿的不安,颈后带有疤痕的腺体又开始疼痛起来,一种强烈的羞耻感充斥了她的全身。自己真是傻透顶了,才会在被男友alpha抛弃后发表一些充满个人情绪的文字,还死皮赖脸地浪费着人家工作人员的时间,跟人家扯什么社会的不公,alpha的罪行。” 啊....对不起,打扰您工作了,我还有事,先走了。“王霏霏在逃走时只觉得双颊滚烫,丢人丢到家了。

   

    孟佳说完那番话就后悔了,毕竟随便打断客户的话就已经非常不礼貌了,自己还以一种不耐烦的语气揭了人家的伤疤。虽然解决了问题,但她也很不好受。整整一个下午,王霏霏那双不安和伤心的眼睛一直在孟佳脑海中闪现,直到和金晨坐在奶茶店里,她还是心不在焉。


   “孟鸽子,诶!小石斑?”金晨一边咬着奶茶的吸管一边伸手在孟佳眼前晃来晃去。“嗯?我在听。”孟佳一把抓住金晨在空中胡乱挥舞的手,摁住了桌子上。“客户很难缠?还是她给你提什么过分要求了?”

   “没有,就是...我说了些伤害她的话,所以我现在很后悔很后悔。”孟佳有点使劲地抓住了金晨的手,“我该怎么办,她的影子一直在我脑子里晃悠。”

    ”做错了事就道歉呗,只有获得了她的谅解,你今晚才能顺顺利利入睡。不然会失眠一整个晚上!别问我怎么知道的。“金晨甩掉了孟佳的手。”一会儿我家小花来接我呢,你别在这和我拉拉扯扯的,免得引起误会。"

   "切,含韵还是我介绍给你的,你这个见色忘友的人!金晨你可要好好对人家含韵啊,毕竟是我发小,你要是当个渣a欺负了含韵,我可饶不了你!“  金晨是个alpha,张含韵是omega。

    ”开玩笑啦,鸽子,谢谢你把聪明美丽智慧孝顺可爱对我好的张小花介绍给我,我这捧在手心都怕掉了,怎么可能欺负小花。“此时金晨脸上已经浮现出了傻笑。

    孟佳内心os:呵,这恋爱的酸臭味!

   ”怎么道歉才能显示诚意啊?大喜,每次吵架你是怎么给含韵道歉的?“孟佳一脸该死的愁苦和委屈。

   ”首先疯狂贬低自己,获取对方同情,再直抒胸臆,主动买零食即可。还有,我和小花好着呢,我们俩相亲相爱,怎么可能吵架!?“

 “别秀了,大喜你看窗外是谁。”孟佳向窗外撇了撇嘴。张含韵正满面春风地站在那里。“啊,小花来了,我走人了,鸽子再见!”金晨头也不回动作利索地拿起外套直接走掉了。


    孟佳独自一人孤寂愁苦地坐在奶茶店里,在手机上打开了公司平台,搜索”细雨“,成功找到了王霏霏的账号,点进私信那一栏,绞尽脑汁地开始思索自己应该怎么表达歉意。毕竟光在网络上道歉不够有诚意。

   孟佳开始逐字逐句地考虑。


飞翔的鸽子:”我是孟佳,就是那个审核员06号。“


   好了,介绍完自己了,孟佳打字的手停下来,抓到了自己头上。她想起金晨的建议,又重新拿起手机。”我今天下午的言行无耻卑鄙邪恶奸诈狡猾无理,我真的真的意识到自己的错误,所以想请您吃顿饭,好好道个歉。“

   刚刚打完的字被孟佳毫不犹豫地删除了。这样写显得自己太没水平了。


飞翔的鸽子:   ”我下午对待您的态度太恶劣了,我好好地反省之后,决定当面道歉,真的对不起您,明天我可以请您吃顿饭吗?这样我好当面表达歉意。“


   孟佳反复朗读了几遍自己打的这段话,小心翼翼地发了出去。没想到对方很快就回了消息。


细雨:”没事儿的,我的文章确实很偏激,不怪你。还有,叫我霏霏就行,不用叫‘您'。 ”

   

   此时孟佳可恶的输入法弹出了一条土味情话的推荐回复,孟佳不小心手抖直接发了出去。


飞翔的鸽子:“以后我要称你为'您’了,因为你在我心上。”


    孟佳大脑瞬间一片空白,语言组织系统当场罢工。孟佳内心os:不是,我不是,输入法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王霏霏不会把我当变态了吧!?于是乎,孟佳开始努力往回找补。


飞翔的鸽子:不是这样的!这不是我发的!是输入法它自动推荐的,我我我不小心手抖,我真的对不起,对不起,我是个正经的beta,真的!!!霏霏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




评论(7)

热度(9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