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脸男远航

一次穿越(天丹)

  “丹丹,晚上吃炸酱面还是羊杂碎还是卤煮?”

  “......(无语叉腰)咱们或者可以吃西施豆腐或者醉蟹或者木莲羹?”

  “......(无语妥协)这北京城也没有卖南方小吃的啊?(无辜噘嘴)”

    "......那怎么办?(失望低头)“

    ”那来点清淡的?面茶?杏仁豆腐?糖耳朵?(小心试探)?“

    ”可以可以可以(搓手中)“

    徐天瞅着田丹急不可耐的样子,跨上了一直推着的二八大杠”媳妇儿,上车。“   田丹乖乖搂住徐天的腰。

    河边的林荫小道坑坑洼洼,自行车骑的一会儿上,一会儿下,颠的田丹搂紧了徐天。好不容易到了尽头,拐弯时徐天被柳絮迷了眼`,赶快腾出一只手来揉,等他再一睁眼,就看见一辆轿车迎面开过来。徐天心知躲不过,弃车转身护住田丹。然后,两眼一黑。


    再一睁眼,徐天看见一些奇装异服的人围着他指指点点。这些人头发梳的高高的,穿着一些累赘厚重的长袍。真是奇怪。

    徐天捂着撞疼的脑袋,大脑一片空白地起身,第一反应就是:田丹呢?他马上回头看,没有,拨开人群,大街上也没有。以徐天这倔驴一般的脾气,要以前早就开始失控地乱吼乱叫起来,但是和田丹结婚这一年来,徐天学会了理智。

  “同志,你看见过一个短发的姑娘吗?她和我刚刚一起摔倒的。”徐天抓住旁边看热闹的一位小伙子。

  “你是何人?为何如此打扮?”那个小伙子没有回答他的问题。

  “我是石景山派出所的,你到底有没有看见一个短发姑娘啊,带着红色围脖?”徐天有点着急。

  “何为派出所?何为围脖?”那个奇装异服的小伙子一脸懵。

  “诶呀,别管那么多了,你就说有没有看见一个短发姑娘?”

  “没有,大汉朝就没有什么短发之人。噢,不对,是除了你就没有什么短发之人。”小伙子纠正着自己的话。

   “你刚刚说什么?什么大汉朝?”这次是徐天一脸懵。

   “汉朝啊,天子是汉武帝啊。”小伙儿回答,

     徐天这下明白了,虽然打小没上过几天学,但是年代歌他还是背过的。汉朝嘛,就是古代。

     他已经从震惊中回过味儿来了,徐天现在知道,自己穿越了。他现在有两个需要做的事情,第一,找到田丹。第二,带她回家。

     ”那我刚刚发生什么了,倒在地上?“徐天为了让自己显得合群一点,扣上了自己衣服后面的帽兜。

     ”我也没怎么看清楚,好像是从天上掉下来的?“小伙自我怀疑地回答。徐天再一次确定,自己确确实实是穿越了。正在徐天发愁下一步怎么办的时候,小伙子突然抓住他的手臂捏了起来,一边捏还一边感叹”真精壮的手臂,肌肉也很硬实。“   ”小子你干嘛呢!“徐天甩开小伙子的手。

     ”这位公子,你有没有兴趣成为霍大人的亲信?“小伙子拽住徐天。

     ”霍大人?是谁啊?“    ”呜呼!你居然不认识霍大人?大名鼎鼎的霍去病将军啊。不知道?“      ”我不叫呜呼,我叫徐天。“    ”我知道你不叫呜呼。“     ”知道不是还这么叫!“    ”我没有。我的意思是感叹一下。“      ”感叹就可以叫别人呜呼?“    ”诶呀,这位公子,您就说您去不去吧,这可是个好差事,霍大人一向对下属很好。“ 

     徐天听说过霍去病,那可是大名鼎鼎的抗倭英雄。但是他还要找丹丹呢。不过,丹丹在哪呢?盲目地找成功率不大。要不然先安顿下来,找消息?不行不行,这样太慢,说不定丹丹就在附近呢。可是,找不到丹丹我接下来怎么办?先答应吧。但是,丹丹万一等急了呢?她人生地不熟肯定会害怕的。

    经过一番心理斗争,徐天决定拉着这位小伙子先去找丹丹,然后再考虑去不去。”小伙子啊,你跟我在附近转转我再决定吧。“徐天一把拽住小伙子就要走。

   ”好吧,那你能不能告诉我小伙子是什么意思?我可不叫小伙子,我叫李敬。是霍大人的贴身护卫。“

   徐天没有搭理李敬,径直向前走去。


   终于,已经在周围转了好几圈之后,徐天才闷闷不乐的跟着李敬去了霍府。

   李敬先是拉着徐天换了身行头,扣上了一顶掩盖短头发的帽子,这才和他一起走进厢房,在门外叫道“霍大人,我回来了,您让我物色的亲信我也找到了。”

  “进来就是。”屋里的人回答道。

    二人撩开门帘走进屋里,一个长相英俊的翩翩少年。看样子比徐天还小。徐天有点诧异的盯着眼前的人。

    一边的李敬小声提醒徐天“哎,别看了,还不快点行礼。”徐天这才慌里慌张的学着李敬的样子行了礼。礼毕,李敬开口道“霍大人,这就是我找的亲信人选,叫徐天。他好像是天外来人,不太懂礼仪。请大人谅解”

   “天外来人?什么意思?”   “回大人,就是从天上掉下来的人。”   霍去病显然没有明白这是怎么回事”徐天,您自己说,怎么回事?“

    徐天知道,霍去病是好人,可信的人,便一五一十的把车祸经过,穿越,田丹失踪的事都说了一遍。说完还亮出了自己一头蓬乱的短发作为证据。

    霍去病似懂非懂的点点头“也就是说,您和您的妻子是来自未来的人,因为事故来到了我们这里?”

    徐天点头“是,就是这么回事。”   “这是真的吗?”霍去病挑眉。

 “大人大人,我亲眼所见,这是真的。”李敬在一旁插嘴。“兄长啊(徐憨憨内心:主动叫亲点肯定好求人),请您帮帮我吧,我一定要找回丹丹!”徐天一向不怎么求人,但是关于田丹的安危,他也顾不得这么多。

 “徐天,您贵庚啊?“霍去病微笑着。   ”三十今年。“    ”我今年二十二岁。“徐天一愣,尴尬极了”霍....霍大人,您就帮帮我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李敬和霍去病大笑起来。

    ”当然帮,当然帮。"霍去病严肃起来,轻咳几声,制止了正在狂笑的李敬。“既然兄长是未来的来客,我一定尽力而为。”徐天见霍去病这么爽快答应了,也憨憨地笑起来。

     一边的李敬疯狂怼着徐天“说谢谢啊。”  “哦哦哦,谢谢霍大人。”马上,霍去病就派下属出门寻找和打听消息去了,就说找一个齐耳短发的天外来的姑娘。

   ”我已经派人去找了,徐兄,您早些休息吧,相信很快就会有消息的。“霍去病拍了拍李敬的肩膀”给徐兄安排住宿。“


    一整晚,徐天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心里想的全是田丹。好不容易在凌晨时分迷迷糊糊的进入了浅睡阶段。

   徐天梦见自己走在胡同里,田丹就在珠市口四合院的门口等着他,突然,一辆轿车经过,撞到了田丹。他飞奔过去,可是不管他怎样加速,怎样冲刺,她总是离他有十几米远。他一刻不停的跑着,看着他的丹丹倒在地上一动不动却什么也做不了。他扑倒在地,看着远处的丹丹,又一次冲过去,所幸,这一次,他来到了她的身边。他慌张地将田丹搂入怀中,可是却感到一阵冰凉,他拼命地呼喊着她的名字,但是再也没有得到答复。他颤抖的抱起田丹,一步一步踏向医院。可是,医院里没有一个人,空荡荡的。此时,他的手上沾满了田丹的血,湿乎乎的,冰凉冰凉。他脱下外套裹住田丹,又把帽子扣到田丹头上,紧紧的拥住她,将手哈热后温暖着她冰凉的手。田丹的脸依然苍白如雪,嘴唇也干涩的失去了血色。徐天的泪一滴一滴往下掉,滴在来田丹脸上,他颤栗着擦掉她脸上的泪,吻上了她冰凉的唇。没有丝毫回应,没有往日的香甜柔软。他痛苦的缩在墙角,紧紧抱着田丹,一次又一次的吻她,用脸贴住她冰凉的脸,企图让她温暖起来,可是这都是徒劳。

   徐天惊醒,眼角积满了泪水,他一个人缩在床上的一角,咬着袖子无声地哭了好久。原来一个男人会为他的女人哭啊。徐天想着田丹的这句话,哭得更凶。

   天色见亮,徐天才又一次蜷缩着睡去。霍去病早早的去上朝了,李敬看见徐天还睡着也没叫他,一个人打扫起院子。

   徐天直到上午十点才醒来,此时霍去病派去的人也带回了消息:北城的王财主要娶一个仙女做小妾,好像说是天上来的。徐天一听就怒火中烧,紧接着就是害怕,他怕那混蛋财主玷污了他的丹丹。

  徐天火急火燎的和李敬坐着马车赶往北城。(本来要骑马,可惜徐憨憨不会)一路上徐天一直催车夫快点,整的李敬都看不下去了”已经很快了,徐天你不要着急。“

  徐天一路上提心吊胆,直到到了北城之后,听见锣鼓喧天的声音后,他这才稍微放了点心,还没有入洞房。

  到了王府门口,徐天往院子里一看,第一眼就从吃吃喝喝的人群中找到了穿着嫁衣被两个壮汉架着的田丹。他看见,田丹的眼圈是红的。

  徐天再也忍不了了,他一个健步冲过去,掀翻了一桌酒席,一拳打到了一个壮汉脸上。”敢动我媳妇儿,小爷我打死你!”一旁的田丹看见徐天打倒一个壮汉,立刻反手拧了另一个壮汉的手腕。“徐天!”田丹的眼里有泪,徐天看得清清楚楚。

   此时王财主的亲信都来了,一番混战后,李敬,徐天,田丹被制服。还好,霍去病及时赶到,和财主说情又送礼这才救回了徐天李敬和田丹。

   在回霍府的路上,田丹痛痛快快的在徐天怀里哽咽了一会儿,徐天还红着脸梗着脖子问出了他最关心的问题,得知田丹只被王财主亲了一下脸之后,既生气又庆幸地吻了田丹的脸好几遍。

   徐天和田丹回到霍府,田丹分析了穿越的原因,是那场车祸。于是,霍去病安排车夫驾车撞了穿着盔甲的徐天和田丹,在尝试好几十次之后,终于送走了徐天田丹。

  “啊啊啊啊啊~”徐天和田丹四仰八叉的摔在了那条熟悉的林荫小道上,徐天在确认田丹没摔伤后,小两口依偎着回到家,向大家报了平安。惊的哭着去给他们订墓碑的刀姨好几天没做炸酱面。

  晚上,回到珠市口,徐天紧紧抱着温暖的丹丹,睡了个安稳觉。 

   

   

评论(1)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